长楸

百道湖光千树雨 万山明月一声钟。

【韩叶】记忆轨迹09【完结篇】

*垃圾文笔预警
*笔者还活着

走进玄关,瞟一眼鞋柜就知道韩文清是独居。公寓里收拾得干净妥帖,除了厨房里簇新的厨具似乎从没开过火的样子以外,甚至有些不像是个单身男人住的地方。
房间里装修风格简约,色调偏暗,看起来寡寡淡淡的,几乎没有人气。

叶修此时心往下坠得厉害,又是惊讶,又觉萧瑟,还混着愤懑不平,万般情绪搅作了一团,竟是哀多过喜。他在B城等了十年,却不料那人原来从不在那儿。

叶修不好过,韩文清却又如何好过?

原本打算着放下的,以为不会再见了的人,悾偬十年,又忽然坠落在了眼前,一时之间,惊多过了喜,就连欢喜也被十年里累计的不平冲得变了味道。

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心情,却不是谁都禁得住的。

两人在客厅里坐下,相对无言,除了厨房里呼呼运作的热水壶,竟没有其他声音。

一句话形容,气氛一度十分尴尬。

好在叶修从来是个脸皮够厚的。

“租房,商量商量租金呗。”

“不租了,”韩文清深深地看了他一眼:“行程取消了。”

叶修狐疑地看了一眼地上收拾了一半的行李,又道:“你这间公寓挺大的吧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……收留收留老同学?我刚到C市,租了对面的房子一团糟糕,现在完全没地方落脚。”

叶修脸皮之厚令韩文清叹为观止,他怎么能一副什么都没做的无辜样子来叫他收留?

韩文清冷笑一声:“我这里没有客房。”

叶修被不轻不重地噎了一下,见他面色不豫便转开了话题:“你这些年都在C市?当初我还以为你会选B市呢。”

“本来是。”

这是韩文清更不喜欢的话题,当初他因为他一句话,背井离乡,千里求学,结果呢?

韩文清不欲多言,让叶修进来就是个错误,他不应该在十年之后仍然会因为电话里的一个声音而动摇,他应该请叶修出去,顺便帮他安排一个酒店,尽一个老同学应尽的地主之谊。

也就,到此为止而已。

眼瞅着谈话要走向终结的叶修没话找话道:“当初我一直想来C城L大来着……毕竟……”

“那你为什么没来!”韩文清终于忍不住问出了这个纠缠了他十年的问题。

叶修让他吼愣住了,他看着韩文清黑黝黝的像是要冒火眼睛,就知道他是真生气了。虽然韩文清总是摆着一张钱包脸,但轻易不动怒,更不用说怒吼这种事了。

十年一见,本以为会有的喜悦、怀念、释然全都没有,有的只是满腔的怨恨和怒火。叶修怎么也料不到再见会是这样的场景。

他道:“我以为你会留在B市,谁知道……”

韩文清抢白道:“那是因为你告诉我你会报C市L大!”

叶修愣了一下,疑惑道:“我告诉你的?”

“怎么?连当初回了我什么短信也记不得了?”韩文清瞪他。

“什么短信?你什么时候拿到我号码的?”

韩文清被气笑了:“临毕业那周周末,我在地铁站碰巧遇见你,要得你的号码。”

叶修艰难道:“你是说,临毕业的周末,你在地铁站遇见我要了我的号码,高考之后你给这个号码发了短信问我去哪个学校,我告诉你,我要去C城L大,所以你最后报了C城L大?”

韩文清脸色更阴沉了,要不是眼前这个是他挂心了十年的人,他都想动手抽他丫的:“叶修你什么毛病?间歇性失忆还是逗我好玩?”

叶修不怕死地问了:“韩文清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韩文清忍无可忍,终于动手将人推到门口,打算“礼貌”
地将人请出去。

叶修一手紧紧握着手机,一手死死扒住门框不肯撒手,坚持问道: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是不是?”

叶修用了很大力气,韩文清虽然生气,但并不想害他受伤,只得恨恨收了手。叶修还在追问个不停,韩文清定定看着他,道:“是。因为你,我选择来L大;因为你,我留在C城十年。我当初喜欢你,现在也喜欢你,我认。”

大丈夫敢做敢当。喜欢一个人不丢人,他也没因为喜欢一个人做出过什么丢人的事情。他既然喜欢他,就没什么不敢认的。

叶修微微站定了,整理了一下挣扎中弄乱的衣服,道:“我也喜欢你,当初喜欢,现在也喜欢。不过……”他将手机朝向韩文清:“我双胞胎弟弟可能不太喜欢你。”

叶修的手机锁屏中立着两个一模一样的人,同样西装革履,站在一块根本分不清谁是谁。

“我弟叶秋认识一下。”叶修道:“临毕业那个周末,我毕竟是班长,就留校帮陶老师布置毕业典礼的会场了,根本没去过什么地铁站。你估计是遇到我弟了,他那时候正叛逆期,被误认都懒得解释……他一直以为我会报L大,应该不是故意骗你。”

韩文清石化:“双胞胎弟弟?”

叶修点头。

“喜欢我?”

叶修点头。

“在一起?”

叶修点头。

韩文清瞬间决定前往B市开辟新市场的任务还是比较适合年轻有为的张新杰小同志,自己年纪大了留守基业比较妥当。

“现在误会解开了,”叶修走近他:“那……有客房了吗?”

“客房没有,”韩文清笑了:“但有主卧。”

FIN.

后记:论叶秋是如何被兄嫂联合暴打的(X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突然发现坑了整整一年了,对不起OTZ笔者花式下跪求原谅。
努力维持一下自己不怎么样的坑品,飞速完结了它。什么误会,韩叶这种都心直口快敢做敢当的什么说不开😁
😁😁(拒绝承认为了完结无所不用其极…)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